Tuesday, December 8, 2009

又做围巾了!!!有详细的解说哦。。。。

2009年12月8号
今天考化学,
因为beeli的亲戚回来了,
所以不能去他家。。。
结果就选择了去leklek的家。。。

一上车就看到干妈那熟悉的笑脸啊。。。
哈哈哈。。。
好喜欢这样的感觉哦。。。
过后在路上就一直聊。。。

这就是我的午餐啦。。。
有鸡饭(不知道是不是特别为我而煮的呢?)
哈哈哈。。。。
好好吃哦。。。
还有咸菜,
我的最爱哦。。。
还有汤。。。
第一次喝那么多菇一起煮的汤。。
清清的。。回家就立刻叫奶奶下次煮给我喝了。。。
哈哈啊哈。。。
馋嘴的恶魔。。。

好希望以后我的婆婆可以像干妈那样好相处哦。。。
千万不要那种孤立怪气的婆婆。。。
那样我就惨啦。。.

还有哦。。。
亲爱的,
你的劝告我都已经收到咯。。。
不过我比较喜欢你的赞美哦。。。
哈哈哈。。。
很少被你称赞,
所以感觉特别好啊!!!
我当然知道要怎么做咯。。。
最宝贵最特别的东西当然是要留给对的那个人啊。。。
我不会乱来的啦。。。
还是你想要把它拿掉?
哈哈哈。。。
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放心吧。。。

2009年12月9号。。。
我要做我人生中的第二条的亲手温暖牌围巾咯!!!
与其讲兴奋,我觉得害怕的成分比较多哦。。。
因为我的手指又要开花了啦。。。
唉。
没办法。。。
谁叫这个世界有圣诞节呢?
哈哈哈。。。
(其实也不能怪圣诞节啦,因为是我自己选择要做围巾的啊!
还是认命吧!哈哈哈。。。)

而且这次做的算是高难度的哦。。。
比起年头的一粒线球,
这次的需要四粒线球。。

(一粒被老师拿来做实验先。。。娃哈哈。。。伟大的牺牲了
然后呢。。。
这次的针也不一样。。。
年头是用竹针,
这次是用会滑手的铁针。。。
而且不是两支分开的哦。。。
是有一条plastic tubing连着的。。。
这个针叫做circular knitting pin。。。
刚开始的时候真的是被它玩死啊。。。
那个tubing一直缠着我啊。。。
搞到我一直错针。。。

看看老师忙着帮我解针就知道了啦。。。
眉头深锁。。他还有摇头的哦。。。
不过你们看不到。。。
哈哈哈。。。

这就是开针啦。。。
就是开始正式针织之前作个开头结,
方便后面的后续工作。。。
不过这样看起来是不是很像一只捆着蓝色线的笔呢?
哈哈哈。。。
(我还有带作文书一起去读哦。。。哈哈哈。。。恶魔多乖啊!亲一个。。么)

他是正在帮我开线,
他不给我做,
他说我做很慢。。。
呜呜呜呜。。。
老师很坏啦。。。那样说人家。。。
娃哈哈。。。。
(老师的手也被缠住了。。哇哈哈。。暗爽中。。。坏恶魔。。)

因为之前送给哥哥那条是初级班,
所以不需要特别算的,
只要记得什么时候要做下针和上针就可以了。。。
可是这次的可不一样了哦。。。
还要特别算好格子,
还要涂颜色分区(让我容易看)。。。
老师也是一边做一边教我呢。。。
因为很少人要学难的。。。

这个远远看上去会不会很像是高数或者是跟formula有关系的东西呢?
哈哈哈。。。
这就是我的草图咯。。。
而且是好几张拼在一起做一张大的哦。。。
做好过后就会像左手边的图案一样,
会有一个类似v-shape的形状凸起来的。。。
因为男友很瘦啊。。。
所以要让它看起来状一点。。。
哈哈哈。。。

特别跑了几趟复印店,
叫老板帮我放大的,
老师说这样比较容易跟着做。。。

当当当当。。。
这就是这次的主角之一啦。。。
有么哦又觉得她很可爱呢?
哈哈哈。。。
和牛角有一点像,
他就是负责作出刚才说的v-shape啦。。。
cable都是靠他做出来的。。。
所谓凸起来的v-shape就是cable。。。
老师说是cable我就跟着念咯。。。
同样的东西却又不一样的价钱,
下面那个clover老实说是名牌哦。。。
比较耐用,所以我买了。。。
哈哈。。。
不过用的过程中却是一点都不顺利。。。
牛角阻碍我的进度。。。
一直插进我已经织好的部分。。。

除了平常那个我们常见的铁针/竹针/刚才我介绍的两种针,
还有一种是很可爱的哦。。。
他有点象婴儿扣住尿布的那种扣针,
不过是大型的,
而且也不会刺手。。。
老师说我做第三条的话,
就会用到它了。。。
呵呵呵。。。
我看我还是算了吧,
做这条我的手都已经很累了。。。
而且已经红肿了。。。
痛啊。。。

不过说到手指脱皮啊。。
老师今天教了我一个方法,
那就是用salophane tape粘着手指头,
那样就不会让针头和皮肤直接摩擦了。。。
不过啊。。。
最后我还是放弃了。。。
因为这样和粘着胶布是一样的,
你脱下来的时候,
皮会变成白色的,因为皮肤缺氧。。。
而且血液不循环,你会有麻麻的感觉的。。。
唉。。。
还是算了吧。。。

那边有各式各样的线,
我用的是DMC的,
算是很不错的咯。。。
哈哈哈。。。
要让收礼物的人感受到我的温暖啊!
哇哈哈。。。发梦中。。。
我上次做給哥哥的就是左上角那些。。。
是呈长形的,不是一粒粒的,
所以那时候我还要慢慢把它做成一粒线球哦。。。
因为那样针织的时候会比较容易拉线。。。

不算丰盛的午餐,
不过却还蛮好吃的。。。
虾面。。。还有我最爱的carrot milk(没有拍出来。。。因为还没来。。。好慢哦!!!)

午餐是在百灵解决的,
不过我真的是很好奇,
怎么那边的生意总是那么好啊?
我已经是下午三点才过去哦。。。
还是有那么多人。。。
进去的时候还吓到呢!!!
以为没位子坐了,
要蹲在路边吃了。。。
哈哈哈
不过那应该也不错吧?
有另一番风味,
无聊。。。。。。
==
哈哈哈。。。
我知道啦。。。
不过你不是也给了我一个很被我气死的无奈表情吗?
哇哈哈哈。。。
!!!

1 comments:

Surprise said...

小恶魔, 你实在是太有才华了。。我想谁拥有你做的围巾, 因该会很恨很幸福吧。。。加油哦!!!

 
幸福快乐是慧婷。。。可爱顽皮是恶魔。。。. Design by Exotic Mommie. Illustraion By DaPi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