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清明时节雨纷纷。。。。慧婷心中血直流。。。。。。。

329日,星期日,

我起得特别早。。。。

不是为了见朋友,

也不是为了见宝贝,

那到底是谁那么大粒呢?

哈哈哈哈。。。。。。。。

没错啦!

我去见祖先。。。。。

哈哈哈。。。。。。

Chuichui。。。。。

扫墓啦。。。。

什么见祖先???!!!


早在一个月之前,

奶奶就已经预定了我的时间,

要我帮忙爷爷一起去扫墓,

因为怕爷爷会累坏。。。。

老实说听到的时候,

还真的挺不想去的,

毕竟要出汗,

那是我就不喜欢的。。。。。。。

不过为了爷爷,

就算豁出去也是要去了!


说也好笑,

要去清明当天竟然遇上选举提名,

整天马路都是马来人!

塞得水泄不通啊!

难得啊!

原来马来西亚人也会那样团结的哦?

哈哈哈。。。。。。。

不知道。。。。。。。


我们太平最出名的庄园

莫过于就是太平山庄啦!

不过因为我曾祖母是以前人,

那时候还没有有太平山庄,

所以是葬在太平义山的!

绝对不会阴气沉沉的哦!

那天来扫墓的人超多的,

把整条小小的山路堵住。。。

这也应该是一年一次的关系吧?


我们家的仪式还蛮多的呢!

怎样排啦。。。

茶水要倒多满啦。。。

金纸要怎样烧啦。。。

全部都要规规矩矩的,

绝不马虎!


不过这些都不是我做,

哈哈哈!

因为我不在行,

都是我妹代劳,

我只是在一旁帮忙而已!

你看看吧!

我们活着的人追求最新款的,

“他们”也不例外哦!

哈哈哈。。。。。。。


我记得有一句歇后语是这样说的:“

棺材上放鞭炮———吓死人

问题是我去清明的时候,

却看到很多人在那边一直放鞭炮,

弄得乌烟瘴气,

而且很吵杂,

一点宁静的感觉都没有!

那是先人休息的地方,

难道他们就不可以静静的膜拜就好了吗?

真的是搞不懂啊!


就这样,

2009年的清明就 过去了。。。


还记得在回家的路上,

爷爷突然提起说:“

我和你奶奶的在太平山庄,

所以以后你们就不用那么辛苦,

要爬那么高的山了。。。

不知道为什么,

那一刻心里竟然一紧,

有重要哭出来的冲动!


说真的,

爷爷和奶奶也老了,

是时候要好好照顾他们了,

不然很难想象

以后我不在他们的身边的时候,

他们要怎样照顾自己啊!


星期六下午补完习后,

就依约来到sentral。。。

打算和朋友一起看戏。。。


结果却是时间换了也没有告诉我!

算了!你们真够朋友啊!

本来是打算要看“幸福万岁”的,

可是却天不从人愿,

它下映了!


结果,

又来了,他们又来了!

竟然选择看鬼戏!

而且还是18plunborn

OMG!

结果我这个“胆小如鼠”的家伙,

还是选择看会比较适合我年龄的戏。。。。

哈哈哈。。。

就是这套。。。。

老实说真的是很对不起james啊。。。。。。

竟然拉他一起去看这么幼稚的戏,

不过他还是很“开心”地陪我看完啦!

哈哈哈。。。。。。。。

谢咯!


在太平这个小地方,

除了看戏就是唱歌了。。。

没错!

过后我们去了唱k。。。


与其说是唱k

不如说是去听走音的歌吧!

哈哈哈哈。。。。。。。。

谁唱走音啊?

那天我的确不是很开心,

那个人是永远都不会得到我的原谅了!

即使我对你笑也不代表那就是我对你好!


回家的时候是坐james的车回。。。

因为有些事情耽搁了,

所以我们两个就在外面傻傻的等。。。。

哈哈哈。。。。。。

自恋狂的我就怎么会放掉这个拍照的好机会呢?

还记得去年因为我们的合照

被某些人泄漏出去,

结果引起了轩然大波啊!

这次我大方的把照片

打上来给大家欣赏。。。。

哈哈哈!

James啊!

以后拍照不要再把头弄低低了,

抬高一点,

那样会更帅哦!

哈哈哈哈!

比起以前的不懂事,

我们现在已经长大了,

对吗?

哈哈哈哈!













0 comments:

 
幸福快乐是慧婷。。。可爱顽皮是恶魔。。。. Design by Exotic Mommie. Illustraion By DaPi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