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带着回忆面具渡年的恶魔

再过一个小时多就是大年初一,

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电脑前诉说心情与感触。

一个人的年龄越大,

心中对于新年的喜悦是否越来越稀渺呢?

也许当我这样说时,

有人会很想在我脸上发泄,

又或者投以不屑的目光。

可我就是快乐不起来,又有什么办法呢?

有谁能告诉我为什么,

究竟为何我会有这样的感觉?

以前,可能是几年前也许是几百年前吧?!

对于新年总有一份期待,

一份喜悦甚至一份难以形容的感觉。

然而现在过年时,

为了要让自己好过些,

我总会回忆过往的自己。

我想,在过年时我是一个依靠回忆来生存的人。

当新年的脚步迅速地迈进,

人们都以欢欣的笑容来迎接时;

在世界某一角的我却战战兢兢地走入回忆,

深怕自己会破坏这万象更新的一刻。

今天是除夕夜,

明天就是华族最重大的日子了。

然而在这意义深重的夜里,

我的思绪格外的清明,

空气中充斥着欢喜,

它们不断地涌向我,

我渴望它们能充斥我的身躯,

让明天的我可以不必依靠回忆也能以欢笑去面对世界面对一切。

不过我很清楚这是一个奢望,

一个不可能成真的渴望。

面对这黑夜,

我想在此刻也许有人已经去赴周公的约会了,

养精蓄锐以备明天作战;

也许有些人在商讨明天的步伐或节目、

又或许有人在燃烧着烟花。

今夜的一切都很安静,

唯一不安静的应该就是键盘吧?!@@

咯咯。。。。。的声音不断地破坏这幽静的夜,

因为有我十只手指在它身上飞舞。

蓦然的,

我才惊觉这是除夕夜,

这样的一个夜怎么会宁静?

怎么可能宁静呢?

也许那是我的世界吧?!

也许不宁静的不是键盘而是我的心,

那颗心的不安也许来自今夜与明日的交替。

今夜是真实的我;

明日就是回忆的我,

只要你在今夜见过我,

又在明朝邂逅我,

你就是一个与我有隔世会面的人!

0 comments:

 
幸福快乐是慧婷。。。可爱顽皮是恶魔。。。. Design by Exotic Mommie. Illustraion By DaPi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