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不一样的年初一


今天,

我在一片喧闹的气氛醒来。

映入眼帘中的尽是红彤彤的人类,

双耳在一片新年歌中充斥了。

这一切的一切仿佛都在悄悄告诉我、

提醒我今天是正月初一。

纵然我万般的不愿意、不希望,

它还是来了。

我走进了回忆,

回忆中的我出现了。

“恭喜发财,新年快乐,今年发大财。。。。。。。。”

一句句吉祥的话从我口中溜了出来。

我战战兢兢的,

深怕一个不小心就会犯了禁忌。

我知道,

这些话是每个人最想听到的,

可是从来就没有人问过我快乐吗?

也许这是吉利了的话,

可是如果不是真心的那又有何意义呢?

最初为了让自己好过些,

婉拒了所有友人的邀请,

只为了害怕会引来更剧痛的伤痕。

不过后来的一通电话,

却让我不能不出席了,

崇斌回来了。。。。。。。

好吧!为了你,我出!

5-6年没见面,心情很紧张。。。。

初始我还不习惯,

但不久后我开始融入他们。

与他们谈论着其他朋友的近况,

大家都变了,

变得不一样了。

以前的黄毛丫头已经变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以前很爱捣蛋的男孩们也变成挺拔的少男了。

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谈着谈着,

我不知觉地走出了回忆。

就在那三个多钟头,

回忆中的我回到了现实。

可是我并未察觉。。。。。。。

此刻已是深夜,

再过不久就是初二。

现在的我一个人静静地在电脑前堆彻文字,

在文字中我看见了自己。

我很想留住今天下午那三小时,

但同时我也了解时光的无奈。

我突然有股冲动,

想到屋外看星看月。

虽然明知道是初一,

夜空中不会有月的演出,

但还是想看看这夜是否有因新年而奔腾。

倘若没有,

为何自己竟被逼欢喜?

0 comments:

 
幸福快乐是慧婷。。。可爱顽皮是恶魔。。。. Design by Exotic Mommie. Illustraion By DaPi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