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去“哥哥”家捞生和拜年




初七,人日,我去了俊豪家捞生。

平时大剌剌的我也有点小紧张,

怕会搞杂了他们家里的气氛。

本来说好事中去过去的,

可是半路的时候,

Leklek打电话过来说换去晚上,

我还记得那时候妈妈的脸就像锅底很久没洗那样的黑!

还不容易捱过了下午,

就迎来了去leklek的家。

有一句话说的好:“好事多磨”!

本来俊豪已经跟我说好了怎样去他的家,

可是我还是搞错了,

真的是很没有用啊!

最后还要麻烦leklek驾摩托出来带我去他家。

不过话说回来,

Leklek啊!

你的家真的是。。。。。。。。。。。。。。。很。。。。。。。。。。

高啊!

简直就是住在山上嘛!

不过四周围的风景却还不错,

空气也比较清新,

可能是因为比较少人烟的关系吧?!

一到达俊豪的家,

就看到了很热情的列妈妈,

还一直叫我的爷爷进去坐坐呢!

真的是一个很可爱的妈妈啊!

一进入俊豪的家,

我就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家”的感觉!

是真的哦!很亲切的、很熟悉的感觉!

里面有很多新年的挂饰,

所以洋溢着浓郁的新年气氛!

进到去的时候,

姐姐还在准备着待会要上场的捞生!

这可是我见过最特别的哦!

没有要特别赞美,可是真的是很健康的!

一切的一切都可以看到他们的心思,他们的用心。。。。

全部总共是有十六种食材啦!

不过最外面的有10种,

分别是包菜丝、红萝卜丝、沙葛丝、鱿鱼丝、日本包菜、鸡脚皮、水母、柚子、

大葱头丝和青瓜丝。。。。。。。。。。。。。全部都是“丝”。。。。。。。。。。

哈哈哈。。。。。。。。

这个被我取名为“十全十美”

因为用了十种食材。

过后呢你就会看到有一个用紫菜丝围起来的圆圈,

那个是“团团圆圆”,还不错吧?哈哈哈

在圆圈里有5种食材,

它们是:芝麻、花生碎、山姜华丝、红辣椒丝和姜丝。

我又来咯!哈哈哈!这是五福临门,而且是永远的,因为被围住了,会永远的留在列家!

过后列妈妈害怕不够吃,

还记得进去厨房的时候,可爱的列妈妈嘴里念念有词的一直在说:“发啊!发啊!”

结果呢?真的是“发啦!”

菜太多了,桌子太小了!

不够放!

在这种情况下,

只好椅子也变成桌子啦!

几碟饭就放在椅子咯!

捞生时也发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趣事。。。。。。。

结果在捞生的时候,

不知道是那个“可爱的家伙”把捞生给捞到跌出了大盘之外,

这时候列妈妈就发挥了那种“打不死的精神”,

说这是好意头,寓意捞生捞生,捞到哪里都有,以后不怕找不到吃。

这样也可以被她打圆场!真的是“厉害”啊!

当晚我吃得很开心,

应该是说很窝心!

因为那些菜都是妈妈煮的,

有那种妈妈的味道!

吃进嘴里觉得

吞进肚里切还是会甜在心里。。。。。。。。。


不过啊!

Leklek以后吃饭要吃干净一点哦!

因为那是农夫辛苦的结果啊!

知道吗?

Bobby吃东西太快了,那对肠胃不好的,

所以你身为哥哥的,

以后要记得劝劝他哦!

整个饭局是很愉快,很和谐的!

饭吃完了,菜也清的七七八八,

可是捞生却还有一大堆哦!

那该怎么办呢?

没有办法啦!

新年什么都要好啊!

那不是吃不完,那是年年有余啊!

哈哈哈!

你看你看,是不是有转回来了呢?

华人就是这样,直的可以变成弯的,弯的同样也是可以变成直的!

在电脑房里让我“偶然”发现了俊豪以往的辉煌历史啊!

他以前是华联三校的学生,

那是太平公认最好最优秀的学校了!

不过我那有本事的哥哥却还可以名列前茅呢!

还有奖状为证呢!

厉害啦!厉害啊!

开心吗?

哈哈哈哈!

那晚俊豪也教了我不少关于电脑的知识,

不过就不方便公开啦!

因为他说那是最高机密啊!

要学的话,

就付费吧!

他会成为全世界最好的老师为你效劳的!

快乐总是特别快结束的。。。。。。。。。

在毫无预警下,

车鸣声响起了,

划破了寂静的夜空。。。。。。。。。。。

我的爷爷来载我回家了。。。。。。。。

谢谢列妈妈在我临行前给的红包和柑,

华人的美德-----礼尚往来啊!

红包里有多少钱不是重点,

重点是那份心意,

一种有金钱而得不到的心意、一份感情!

就这样,

拿了手提袋,

穿了鞋子,

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

开了车门,

进了车子,

关了车门,

我走了。。。。。。。。。。。

带着美好、难忘、珍贵和无价的回忆离开了。。。。。。。。。


















3 comments:

Fishing Rules said...

有张照片好像我妈妈比中指 哈

告诉你 那天吃剩的现在还在冰柜 没人动 可怜

Fishing Rules said...

video我要
msn寄给我

jim c. said...

炸到..
你部落主題好換名字了啦~
每天都寫到那麼開心...
還放到那麼悲的主題~
汗阿~
呵呵...
可惜你沒來班台...
一堆朋友一起感覺一定更棒~
卡卡~

 
幸福快乐是慧婷。。。可爱顽皮是恶魔。。。. Design by Exotic Mommie. Illustraion By DaPino